自闭的十一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在霍格沃茨学习的日子 【暑假25】



#蜘蛛尾巷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来到蜘蛛尾巷,蜘蛛尾巷比较阴暗,衣着褴褛的人,目露凶光,看着你就好像是看到了误入狼群的小鹿一样,准备一口把你吞下去,你看着那些人 心里面想着谁是狼,谁是鹿还说不准呢。

  斯内普就是在这个时候出来的,他看着衣着光鲜的小姑娘,站在蜘蛛尾巷的街道上,她像是一抹艳丽的色彩,划开了属于蜘蛛尾巷的黑白卷。

  “赛尔温。”

  你还没缓过来呢,就被人拽着后脖颈给带走了,那熟悉的力气,那熟悉的提起来的高度……

  “斯内普教授……”

  你喊了一声,声音带着几分心虚,他如绸缎一样顺滑的声音在你身后响起,“我觉得,如果赛尔温小姐有一点点的认知就应该知道,这种地方不是你这种无知的小獾可以过来的,如果你不想像是一只无辜的小羊羔侮误入狼群一样被撕碎殆尽,那你就乖乖的。”

  你觉得,你应该是獾里面的平头哥,按照你说,这里面的一群人,你一个能打十个。

  “坐下。”

  你被扔在了沙发上,斯内普教授的房间并不乱,整理的还不错。但是总有一种阴暗的感觉,一种灰尘的味道夹杂着魔药的味道,不好闻,但是也不难闻,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教授……”

  你轻声喊了一句他,他看了你一眼,给你塞了一杯你牛奶,你看了看教授杯子里面的咖啡,小声说了一句,“我也可以喝咖啡的。”

  “如果按照我知道的话,赛尔温小姐现在只有十二岁,虽然过了十一岁,但归根结底还是没有成年。所以我拜托赛尔温小姐不要为难她年迈的教授了,安心喝着自己的牛奶。”

  你不说话,一点点喝着牛奶,这时候你注意到你的教授略微油腻的头发,实际上说略微油腻都是谦虚的了,是太油了。

  “教授,去洗澡吧。”

  斯内普挑眉看了一眼眼前的小姑娘,小姑娘似乎不觉得这样的话对于一个成年人说意味着什么……

  “赛尔温小姐,容许我提醒你,你这话……”

  “教授,我饿了,你赶紧去洗澡,我带你出去吃饭吧!”

  他注视着眼前小女孩的眼睛,最后败下阵来,转身去了洗浴室洗澡。

  你找到了斯内普教授的冰箱,翻了翻,说实话,你知道斯内普教授对魔药的痴爱,但是你没有想到他把一些需要低温保存的魔药都塞进去了!

  “我应该庆幸斯内普教授把我说的话听进去了么。”

  你在里面找到了一些滋补的中药,看了看时间,这才十点多,是个比较尴尬的时间,吃早饭,太晚,吃午饭,太早。

  你也就是这个时候才感觉到,会魔法真好。

  你看到了斯内普教授的冰箱里面有一只鸡,你拒绝知道它是用作什么用途的。

  你看到里面的吃食正好做一个四神粥当主食,莲子、芡实、薏仁本来应该用水洗干净浸泡两个小时的,但是你用灵力硬生生给人家缩短到了十分钟。

  莫名其妙被泡涨的它们太难了。

  茯苓捣碎磨成细粉状,将莲子、芡实、薏仁下入锅里面,炖煮熟软,随后又加进去新鲜的刚切出来的山药,当然,山药太黏了,你最后还是用的灵力。

  灵力是万能的!

  你坚信这一点。

  四神粥健脾养胃,增强食欲,正好可以当主餐。

  你炖了一会鸡汤,在里面加了枸杞和西洋参,你把西洋参加的很少,你怕教授虚不受补。

  当斯内普洗完澡整理好自己出来浴室的时候,看到的是黑发的赫奇帕奇踩着小凳子在厨房做饭,很久没有用过的厨房被小姑娘打理的干干净净的,里面冒出来的一阵阵香味,小姑娘转头看着他,笑着说了一句,“教授,吃饭了。”

  嗯……

  像家的味道。


评论(9)

热度(4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