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的十一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第二章

星期一,上午。 

八坂春百合记得今天早上,吉野顺平会翘课。 

她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和明显赶得上学校的距离,对自己的母亲脱口就是一句:“妈,我今天要请假!” 

八坂加慧从厨房探出头来,皱眉开口:“怎么突然不去了?今天的课很重要吧?” 

“她不想去你就不要拦着她了。我记得,春百合接下来还有比赛吧?以后去大学也可以用特招啦。不要那么神经紧张。秋雨之前不是也这样么。” 

正在系领带的八坂空开口,对着自己的继女露出笑容:“不要担心,你妈妈就是神经紧张。” 

“好吧。那你跟老师报备一下哦。我可不帮你请假。今天不去的话,留下来慢慢吃饭吧。” 

“我出门了。” 

八坂空出门之后,八坂春百合才慢悠悠的回答自己母亲:“我要去朋友家。” 

“嗯?你朋友也翘课了么?” 

“当然不是啊。是,另外的朋友。” 

八坂加慧放下锅铲从厨房钻出来,看着自己的女儿,带着些许调侃的开口:“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八坂春百合正吃着三明治,听见母亲这么说,她晃了晃脑袋,咽下嘴里的东西:“嗯。” 

“我还以为你会喜欢金久保家的孩子。” 

“啊?你说誉么?” 

“对啊,我看那孩子挺不错的。比你大上一岁正好。你们又同样喜欢玩弓道,这不挺合得来的么。” 

八坂春百合拿水往自己嘴里灌,她下意识提起自己的好友,“怎么,真田弦一郎不配被您提起么?” 

“那孩子,太老古板了。” 

八坂春百合想起小学时候一起练剑道时就黑着一张脸的好友不由尬笑几声。 

“看来看去,还是觉得金久保家的孩子更合适一点。” 

八坂春百合拿起水杯将水一饮而尽,看了看楼上,楼上很安静,她有些安心的低头塞了口水果,“妈,你不要想了。誉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只是正在追求中而已。” 

“看不出来啊,哎,你出门不要忘记带钱包!” 

“知道了!妈!弟弟快醒了!” 

八坂春百合拿起桌上的钱包就往玄关冲,随着她关门发出的巨响,二楼的卧室里发出小孩子大哭的声音。 

“死丫头,就不知道关门小点声。” 

八坂加慧带着抱怨的声音被她抛之脑后,而她还没走多久,就在学校附近的电影院售票处看到了对方。 

“所以,要一起去看电影么?” 

吉野顺平带着些许尴尬的询问八坂春百合。 

他没想到自己能遇见她,有些尴尬的搓了搓手指。 

“《蚯蚓人3》么?” 

八坂春百合开口,吉野顺平微微一愣,下意识点点头,回道:“是,八坂同学你知道么?” 

“叫我春百合就好。我记得你喜欢看恐怖电影。只是,胆子有点小,希望你不要被我吓到。”八坂春百合皱了一下眉,阳光被建筑遮挡,在阴影下她金色的眼睛尤为明显,像是在眼中含着一团柔和的金子溶液。 

吉野顺平轻轻应了一声,他还想说些什么,八坂春百合就拽着他的手走向售票员。 

“您好,两张《蚯蚓人3》的成人票。” 

八坂春百合开口,售票员明显没有听到她说话。她伸手敲了敲窗口,售票员下意识啊了一声。 

“您好,两张《蚯蚓人3》的成人票。” 

售票员快速选好位置将票递给她,八坂春百合核对手里面票的位置,下意识皱眉,有些不满地呢喃:“这个位置有点太偏了吧。” 

她抬头,刚想跟吉野顺平说两句话,却发现对方呆呆站在她前面,目光带着些许迷茫地看着电影院的入口。 

“你在看什么?” 

八坂春百合询问。 

吉野顺平下意识接话:“你没看到刚刚有人进去么?” 

“没有,或许是我瞎。” 

八坂春百合带着些许调笑地开口,她站在影厅,深呼吸了一口气,拽着吉野顺平的袖子,极为郑重地说:“我一会要是有什么丢人举动,不要嘲笑我啊。” 

“怎么会。” 

吉野顺平这么说,可是影片一开始对方就拽着他的袖口死也不放,他怀疑自己的袖子要被拽开的时候,对方还会低下头往地上看。一副,只要我不看影片,我的面前就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八坂同学…….” 

“叫我春百合。” 

八坂春百合的态度很是强硬,但是与之不符的,是她还在颤抖的指尖。 

“春百合,那个……” 

吉野顺平和她说话的时候刻意压低声音,不想影响其他人的观影体验,而在前排的几个男生放肆讨论的声音早已经把他们的声音盖过去了。 

‘他们怎么这么吵。’ 

吉野顺平看向坐在前面位置上的几个混混,不由皱起眉。 

他看到一个身影缓缓走到他们面前,伸手靠在他们肩上,骨骼肌肉发出的挤压声让人听着牙疼,他亲眼见证了人类变成非人的过程。 

“顺平?” 

八坂春百合下意识抬头,看着他几近苍白的脸,下意识伸手摸了上去。 

“你怎么了?” 

吉野顺平的嘴唇微微颤抖,他用余光扫向蓝发男人离开的背影,直到对方消失不见,他才开口:“你没有看到,对吗?” 

虽然是疑问句,但是吉野顺平的态度却很笃定。 

“什么?” 

八坂春百合看向之前还坐着小混混的地方,皱眉:“他们,安静下来了?” 

“嗯。”吉野顺平的睫毛抖了抖。 

灯光倏然亮起,八坂春百合下意识想要往前走两步,却被吉野顺便拉住。 

他有些不自然地开口:“需要我送你回家么?” 

他的余光撇向还坐在那的影子,拽着八坂春百合衣角的手不由得加了两分力道。 

八坂春百合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带着些许不确定的开口:“要不我送你回去吧?” 

吉野顺平被噎了一下,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觉得自己还没有柔弱到需要一个女生来保护自己。他轻咳一声:“那,好吧。” 

他不擅长拒绝别人。 

“你,之前说看到,什么看到?” 

两人走在路上,气氛有些尴尬,八坂春百合下意识提起之前的事情,却发觉自己身边的人僵直了身体。 

“那个,春百合,我稍微有点事情。” 

“什么?” 

八坂春百合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吉野顺平宛若一支离弦的箭飞了出去。 

她下意识追过去,只差两三步,忽然,暴雨来袭。 

她被淋了个猝不及防,找了个便利店便钻了进去,湿漉漉的红发粘在她的脸边,她单手拿着手机给吉野顺平发信息,另一只手伸向了保温柜里面的热咖啡。 

“您好,请结账。” 

她拿出卡刷了一下,坐在便利店里面安置的座椅上,现在,上午十点十五分。 

她打开热咖啡灌了一口,有点冷的抖了抖身体,又拿了把伞买下。 

母亲给她发讯息问她有没有淋雨,她回了几句后,闭眼趴在了桌子上。 

外面忽然响起警铃让她下意识睁眼,警车前往的方向令她觉得不安。 

“电影院?” 

她撑着伞就往电影院的方向跑,她到达那的时候,看见一个粉红色有些熟悉的脑壳正在往电影院里面走。 

“虎杖悠仁!” 

虎杖悠仁原本走进去的脚步停止了,他看到奔自己而来的女生一脑袋的问好。 

“熟人?” 

七海建人低声问。 

“可能?” 

虎杖悠仁不确定的开口,对方脸色苍白,沾湿的红发和带着雨水的鞋都显示出对方的匆忙。 

八坂春百合在开口之后有些后悔的往后倒退一步,她根本不认识虎杖悠仁,更别提虎杖悠仁和吉野顺平现在没有一丁点的联系。 

带着护目镜的金发男人上下扫了她一眼,带着一点戒备。 

“那个,你有什么事么?” 

虎杖悠仁率先开口。 

“我……”八坂春百合嘴里嘟嘟囔囔的,就是说不出一句话,最后她狠下心,“我是受害者的同学,我刚刚也在这个电影院里,我担心我也会出问题,所以,所以我想跟你们一起进去!” 

“啊?” 

虎杖悠仁下意识想问对方怎么知道自己名字的,却被七海建人阻止了。 

“好。” 

八坂春百合早看出两人之间做决定的是这个金发男人,她跟在两人身后,进了电影院。 

这个电影院里面她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目光在周围转悠了两圈,她没忍住问:“那个,先生。请问那三人的尸体,是什么样子?” 

“你,看不出来么?” 

七海建人的表情变得凝重。 

八坂春百合指了指自己,下意识发出哎了一声,七海建人厉声让虎杖悠仁将她带出去。 

“不是?发生什么了?” 

虎杖悠仁的跑步速度太快,八坂春百合赶不上他的速度,只觉得自己被人拽着飞出去了,她听到虎杖悠仁问她:“你看不见诅咒么?” 

“我,我看不见啊。” 

八坂春百合小声回到,她又没忍住,问:“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啊。” 

虎杖悠仁停下脚步了,八坂春百合差点没刹住车,要一下子撞到他身上了。她稳住了自己的动作,抬头撞上了对方坚毅的目光,她听见对方说:“咒术师。” 

咒术师这三个词在她脑子转悠了三圈。 

她想到了,自己的继父曾经跟自己说过,如果遇到奇怪的情况,先跑吧。 

那不是正常人类可以接触的东西。 

那么,吉野顺平,也会成为咒术师么?

评论(5)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