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的十一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绿谷出久的那个不被人记忆的幼训染

*绿谷出久X原创女主

  绿谷出久第一次见到相泽旧吾的时候,是在一个秋天,那时候跟他拥有同样一头墨绿色头发的少女,笑着对着他伸出手。

                                              ——初见




  

  绿谷出久很早以前就听说过相泽旧吾的名字,因为父亲是一位很厉害的企业家,母亲也是一位女强人,很多人都说,她的个性不可能是弱小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位被大家期望的能够成为超厉害的个性英雄,居然是个无个性者。

  但是,这似乎没有影响到她什么。

  不过好像在她五岁的时候,父亲去世而导致大病一场,后来,后来……

  绿谷出久就跟她有了交集。

  “你还好么?”

  那时候,他刚刚被小胜他们欺负,蜷缩在公园的角落,她蹲下对他伸出手,“呐,要起来么?”

  “……嗯!”

  自此之后,绿谷出久和相泽旧吾就成了一起上下学的好朋友,两个人的小学不是一个学校,事实上,当绿谷出久看着依在自己学校门口背着书包的墨绿色发小女孩的时候,整个人都激动的颤抖。

  “相泽!你怎么……”

  “被欺负了?”

  “啊,不是……那个,相泽怎么会来我学校啊……”

  “之前你说过……”

  “说过?”

  “希望有个上下学的伙伴。”

  “相泽……”

  “叫旧吾就好。”

  “旧吾你真好!”

  自从不小心暴露被欺负的事情之后,当绿谷出久第二天来到班级的时候,看到讲台上的相泽旧吾的时候,瞪大了眼睛。

  “这里相泽旧吾。没有人会不认识我吧?”

  这话说的轻巧又狂妄,深绿发的小姑娘拥有着他所没有自信。

  不出所料,小胜和旧吾打起来了,但是很让人惊讶的是,他们居然能够打的不相上下,旧吾看着被她打的半残的小胜,说了一句不过如此。

  “西内!”

  “只靠着个性欺负人的你好像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出久,走了。”

  “啊,啊!好的!”

  绿谷出久看着在自己身边陪着自己走的相泽旧吾惊叹道,“旧吾好厉害!居然能够打过小胜!”

  “因为我学了三年的格斗。如果我没有学过,我是打不过他的。”

  “旧吾……”

  “怎么了?”

  浅绿色的眼睛对上他,带着淡淡的疑惑。

  “我也可以成为像你这么厉害么?”

  “为什么不能呢?”

  “我也可以成为英雄么!”

  “对于我来说,绿谷就是我的英雄。”

  “哎!!!”

  似乎是因为旧吾是女孩子的缘故,又似乎是知道即使有个性也完全打不过旧吾的缘故,很少有人过来招惹旧吾了。

  绿谷出久的童年就这么平淡的过去了,不过有一次在逛街的时候,他似乎听到同班同学在说什么……

  “她就是一个怪物!”

  “听说她父亲都被她害死了……”

  “噫!”

  “出久,你在这干什么呢?”

  突然被叫名字的绿谷出久下意识的朝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墨绿发被扎成一个高高的马尾,她单手拿着包,一只手拿着礼物。

  “这是什么?”

  “给你的圣诞节礼物。”

  “哎!是什么!是什么!”

  “不告诉你。”

  “哎!提前说一点没关系的!”

  “不说。”

  “怎么可以这样啊!”

  两个人一起升为到国中,成为了同班同学,似乎终于有人注意到了旧吾的闪光点,她已经出落的很漂亮了,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绿谷出久能够感受到好多人看着自己的目光。

  “旧吾,你在吃什么啊?”

  “感冒药。”

  “这么多种么?”

  绿谷出久看着她手里面花花绿绿的药问了一句,相泽旧吾听到后笑着说了一句,“特制的药而已。”

  “哎,是这样么?”

  “是哦,有钱人的矫情。”

  “不要那么说啦……”

  绿谷出久知道相泽旧吾家很有钱,有豪宅,有别墅,他也见过旧吾的母亲,是一位非常严肃爽朗的女性,也非常优秀。

  但是,旧吾似乎不是很愿意跟母亲住在一起,她母亲为她买了一栋靠近学校的房子,就在他家的隔壁。

  也正是因此,他们两个经常结伴而行。

  绿谷出久还记得,在一次上课的时候,突然发现旧吾没有来,他很慌张的打了个报告,因为他记得今天旧吾给自己来电话说会迟点到。

  当他踹开旧吾家的门的时候,看着散落一地的药片,还有昏倒在床上不知生死的旧吾,他打电话求救的手都是颤抖的……

  “旧吾!”

  “旧吾!”

  “你醒醒啊……”

  “你醒醒……”

  相泽旧吾醒来的时候,看着在自己床边哭的稀里哗啦的绿谷出久笑着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吓死我了!我以为你出事了!”

  “抱歉,出久……”

  “医生说你吃了过量的安眠药……”

  “嗯,看错药了,你怎么在这?”

  “我看到你没有去上课,所以……”

  “啊啊,出久真是我的英雄呢。”

  “哎!”

  绿谷出久看着眼睛含笑的少女,一颗名叫守护的种子从心里生根发芽。

  “以前都是旧吾保护我!以后我会保护旧吾的!”

  “好。”

  国中毕业时候,绿谷出久很诧异于相泽旧吾没有选择雄英高中,他原以为旧吾会陪着自己一直……一直……

  “即使没有个性相泽酱也很厉害哎!为什么没有选择雄英啊?”

  “对啊,对啊,跟绿谷那个废柴完全不一样啊。”

  “因为我要回去继承家业啊。”

  少女这么说着,微微弯起的眼睛里却没有任何笑意。

  “哎,相泽酱又说这样的话了。”

  “不过也很正常吧,财政集团的大小姐……”

  “是哎……”

  夕阳下,绿谷出久看着身边的少女,轻声问,“不跟我一起去雄英么?”

  “出久可以照顾好自己么?”

  “当然!不要小看我啊!不过,没有旧吾陪伴,可能有点寂寞……”

  “出久!”

  墨绿发的少女往前奔跑了几步,背对夕阳,对他微笑,张开怀抱,“你一定会成为英雄的!”

  “嗯!”

  绿谷出久抱住自己的幼驯染,他听到她说,“一定……会成为英雄的。”

  “哎,被录取了!”

  绿谷出久想要将这件事情分享给自己幼驯染,可是,当他来到相泽旧吾家门口的时候,门铃响了一次又一次,但是没人开门……

  一种莫名的慌张袭击在他的心里面,他再次破门而入,这个情景,怎么看,怎么像当初一样……

  “旧吾!”

  “旧吾!”

  “旧吾!”

  少女躺在床上,漂亮的墨绿色头发散开,她面色红润,就像是睡着了一样,绿谷颤抖着跑过去,踩到地上的药片也不在乎,他抱住了少女,冰凉的体温从她身上传来,已经没有了气息。

  “旧吾,你醒醒啊……”

  “我,我被,我被雄英录取了……”

  “我……”

  “我以后会……”

  “会很厉害的……”

  他的声音越来越哽咽,喘不上气的说话,每说一个音节他都要抽泣一声。

  “你醒醒啊……”

  “你不要抛下我啊……”

  “哈!”

  早已经成为英雄的绿谷出久挣开眼睛,整个人猛的坐起来,他的眼泪从眼眶里面掉出来,不住的哽咽。

  相泽旧吾最终还是抛下了绿谷出久。

  就像是当年她出现那样的突然。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