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的十一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在霍格沃茨学习的日子【69】

#圣诞晚餐的邀请#


  

  圣诞节的这一天,你其实有点忙。

  早晨刚刚起来的时候面对空空荡荡的寝室,你还是有种不知所搓的感觉。外面在飘雪,你的手脚刚刚探出被窝就已经开始泛凉。

  由指尖传递到手掌的凉度让你打了个寒颤。

  “真冷……”

  你从自己行李箱里面挑出一条厚厚的米白色长袄,你已经很久没有穿汉服了,事实上,在家里面,你穿的基本上是齐腰襦裙,毕竟,你们春夏校服是晋制,秋冬校服是袄类。

  你挑了一条红色金织马面,你喜欢各种各样的马面,家里人也乐意于给你买这些。

  “玛蒂尔达,圣诞礼物。”

  你将一个小盒子递给玛蒂尔达,玛蒂尔达懒散的喵呜一声,睁开眼睛看着你说了一句,“你什么时候也学会了那一套,过起洋节了。”

  你正在梳头,梳了个堕马髻,你听到玛蒂尔达这么说,一边收拾头发,一边转过头对天空开口,“现在不就待在英国么,入乡随俗知道么,拆开看看吧。”

  “你给你母亲他们挑了什么。”

  玛蒂尔达一边拆开包裹,一边对你发问,你收拾好头发之后对着玛蒂尔达道,“我买了一些这里的零食,还做了一些魔药,之前斯内普教授送给我的欢欣剂我分了一小瓶送了过去,给他们作为实验药剂。”

  玛蒂尔达拆开后看着这颗漂亮的内丹,里面蕴含的那种灵力正适合他现在突破。

  “这是什么时候找到的。看上去年份应该是两百年。”

  你听到他这么说,笑着说了一句,“这是我五岁时跟着姥爷历练,他那时正跟一只万年份的妖兽搏斗,好在,赢了。他们两个斗争伤了一只两百年的妖兽,那妖兽……”

  你不说话了,沉默的拿起行李箱里面的金口圆包,那是你第一次杀死一个生命,当时的你颤抖着双手使出自己的灵力,你记得鲜血飞溅出来时候的温热感,你记得……那只妖兽解脱的样子。

  “那只妖兽不想活了,应该说,它也活不了。”

  玛蒂尔达这话一出来,你没有说话,沉默的拿起包,玛蒂尔达轻轻喵了一声,“那只妖兽是万年妖兽的后代吧?一代大妖堕落,仅仅百年的后代怎么可能在那个地方活下去,沁在那些被本性所操控无所顾忌的恶兽身边,再纯净的妖兽也会堕落。更何况他受了伤,本就活不下去,你杀了他,也算是一件功德。”

  “你做的对。”

  玛蒂尔达的话似乎跟谁的话重叠了。

  你不说话,只是仍然记得曾经扼杀一个小生命的那种感觉,手上布满鲜血的感觉……

  “你魇着了。”

  玛蒂尔达的声音很沉,他看着那个年幼的孩子,人类里面的幼崽,十一岁……

  “我说你怎么那时候回来大病一场,什么东西也吃不下,吐了好几天,还是你姥爷硬给你灌下去一碗粥。也是因为这件事,你身上落下了个胃疼的毛病。”

  你听到玛蒂尔达这么说,手还是颤抖的,你轻声说了一句,“我一直以为,生命应该是珍重对待的,我知道我当时下手是最正确的决定,毕竟,他很痛苦,可是……”

  “世界万物皆有灵,吃的食物,活的植物,都是有生命力的。那段不吃饭的时间,我一直想,什么,才是活着,什么才是平等。”

  “后来我才意识到,这世界本就是不公的。妖要成人,人要成仙,仙要做神,世界循环。神仙呢?神仙,他们需要人的信仰,如果没有人的信仰,他们也会消亡。”

  “我很早就释然了,但是我仍然记得那种生命流逝的感觉。”

  那双杏眼里面,全是透彻的光。

  “众生不等,人心平等。”

  玛蒂尔达看着眼前的小姑娘,她年纪小,心却不小,有些老成端庄的明制服装穿在她身上却没有任何违和感,她不高,面孔稚嫩,可是看着这张稚嫩的脸,能够看出未来会有如何的风采。

  一个真正的,充满着华国韵味的,赫奇帕奇。

  玛蒂尔达突然明白了老伙计对于自己这个孙女的教导,看她逐渐成长,看她内敛智慧,看她光芒万丈。

  一颗稚嫩的心里面盛满了的,是对于天下万物的平等和平的憧憬,并想为此实施。

  这样的孩子真是个赫奇帕奇。

  吞下那颗内丹,玛蒂尔达是这么想的。

  你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你准备去大厅吃饭,绣花鞋敲击在地面的声音,你看着走廊,头上流苏顺着你的动作晃来晃去。

  你来到大厅看着昨天被你和弗立维教授装饰好的圣诞树,露出了笑容。

  “看什么呢,我的孩子。”

  你突然听到有人喊了一声自己,你转头,看到了邓布利多教授,他对你眨眨眼,带着一种独属于老年人的温暖。

  “圣诞快乐,邓布利多校长,这是我给你的圣诞礼物,今天甜点家养小精灵会给加一点不同的东西。”

  他拿着你的圣诞礼物,笑了。

  “真贴心啊,可是我不知道应该回给你什么礼物啊。”

  你听到他这么说,假装沉思了一下,随后笑着说了一句,“那就给我一个小小的实现愿望的机会吧。”

  邓布利多看着眼前的这个小姑娘,她说这话的时候像是随口一提,那双眼睛里面还带着稚气的笑意。

  “好。”

  邓布利多答应了,你那时候还没有意识到,自己面前的这位,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他答应的一个愿望,代表了什么。

  “您可以现在拆开看看。”

  你笑着看他拆开了礼物,里面是一份高级护齿牙膏,你看着邓布利多教授俏皮的说了一句,“您需要这个。”

  “哦,好吧,贴心的小姑娘。”

  这时候邓布利多教授又碰到了什么,他看到了一双羊毛袜。

  “这……”邓布利多的声音突然变得迟疑,甚至有点发涩的味道,他看着那个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的黑发小姑娘,轻声说了一句谢谢。

  你没有吃饭不语的毛病,再加上……

  好像今天中午都没有多少人出来吃饭,实际上只有留在学校的教授们在这。

  “院长!麦格教授!弗立维教授!”

  你对着坐上落座的教授打了个招呼,很惊喜的看到医务室的庞弗雷夫人,还有图书管理员平斯夫人。

  “霍琪教授,辛尼斯塔教授,你们中午好。”

  你轻声对教授说了一句。

  剩下几位教授你并不是很认识,你对着这几位笑了笑。

  “这位是西比特·斯特劳妮。占卜学教授。这位是算数占卜教授,塞蒂玛·维克多。这位是

古代如尼文,芭丝茜达·芭布玲。这一位是麻瓜研究学教授,凯瑞迪·布巴吉。”

  你对着各位教授一一问好,因为是圣诞节,所以所有教授并没有坐在高高的台上吃饭,而是一起在大长桌上吃饭,之前的四个长桌已经不见,只有一个在中间的大长桌。

  “还不快坐下,吃点什么?”

  邓布利多教授坐在你身边,你说了一句三明治,他将三明治递给你,你轻声说了一句谢谢。

  “哦,你身边拿着什么?还有,衣服真好看。”

  斯普劳特教授坐在你对面,下意识问了一句,你轻声说,“谢谢,这是给教授们的圣诞礼物。”

  你之前特意查找了一下所有任课教授,给每位老师都准备了。

  有一个词叫做厚此彼薄,所以你给每位教授准备礼物的价格都是你觉得差不多的。

  “哦?每个人都有么?”

  弗立维教授感兴趣的问了一句,你点点头,他有点坏心眼的说了一句,“连宾斯教授都有么?”

  这话一出来,他觉得自己说这话不太好,哪知道看到了你点点头。

  “如果您好奇的话,等吃完饭,那么就把礼物帮我送给宾斯教授吧。话说,为什么没有看到奇洛教授?”

  “奇洛不知道在他那个屋子里面做什么呢。吃东西,吃东西。”

  你咽下嘴里面的三明治之后才开口,麦格教授注意到你的目光看向那杯牛奶,顺手给你递过去了。  

  “谢谢麦格教授!麦格教授可以帮我把圣诞礼物交给奇洛教授么?”

  “当然可以。”

  吃饱之后,你将自己选的礼物一一送给教授们,教授们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礼,看起来回礼应该要让他们苦恼一阵子了。

  “你送给了她什么礼物。”

  麦格教授看着小姑娘离开的背影问了一句身边的邓布利多。

  “一个愿望。”

  “一个……一个愿望?!!”

  你特意找到了费尔奇,费尔奇怀里面抱着猫咪,看着你的时候眼神带着几分怯,你看着他这样子,发出邀请。

  “要不要,晚上一起吃饭啊。我可以把圣诞礼物交给你。”

  “当然可以!”

  他答应的很快,又很迫不及待。

  这就是为什么你将近夜宵的时候会出来的原因,也就是这时候,你抓住了要出来夜游的两个家伙。

  


               

在霍格沃茨学习的日子 70 

评论(28)

热度(4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