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的十一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欢欣剂(8)

“你不喜欢草莓?”

像是丝绸一样顺滑而又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你正在切无花果,手一停,差点切到自己的手指,你回头就看见靠近你的斯内普,你腼腆的笑了笑,应了一声。

“我之前给你拿的是草莓味的吧?”

之前斯内普跟你一起做魔药,你把魔药交给自己父母,让他们卖出去,赚得的钱你们三七分,你三他七,他为了感谢你,给你买了蜜蜂公爵新出的草莓彩虹巧克力。

也不知道店长怎么做的,那巧克力带着彩虹的颜色,在阳光下一照就出了彩虹。可惜,你对草莓实在是喜爱不起来,所以一直没有买,那天斯内普红着耳朵把巧克力递给你的时候,你觉得自己像是沉浸在欢欣剂所做的泳池里面,脑子被欣喜所攻占,心脏跳动的厉害,你甚至有一种想要把心拿给这个斯莱特林看看的冲动。

“我不喜欢吃草莓。”

你驴头不对马嘴的回答并没有让斯内普有什么反应,他只是看着你,问了一句,“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当着他面吃掉那颗草莓巧克力?

还不是因为喜欢他。

你在四岁的时候吃草莓,就嫌弃它的酸,哪怕蘸糖吃,你都是不喜的。你父亲曾经因为喂你吃草莓被你甩了一个星期的脸色,你爷爷曾经因为笑话你这个毛病你跟爷爷打了一个星期的嘴仗,还有小天狼星,你气的直接把派拍他脸上了。虽然最后你都一一道歉,可是这并不能更改你对草莓的厌恶。

能让你心甘情愿吃下草莓的人,也就只有他一个。你看着他,忽然有一种想要告诉他的冲动。

“斯内普……”

“下次告诉我。”

你的声音还未从嘴里吐露,便被你强硬的咽了下去,你看着他,黑色的巫师长袍,有点乱糟糟的头发,苍白的脸带着漫不经心,眼睛却看着那锅魔药,那双常年炼制魔药而染上微微熏黄的手正在敲击着桌子。

“我知道了。”

你想再等等,等到圣诞节的时候,你便不回家了。在槲寄生下面等着他,亲吻他,告白他。你看着斯内普,湖蓝色眼睛里面溢满了欢喜,在你眼中,万人不及他。

“大概,你所有的勇气都在这上面了吧。”

爱丽看着你,叹了一口气把你圈在怀里,她刚刚洗完澡,带着玫瑰的味道,你不说话,却点点头。实际上你从不缺乏勇气,只是在感情上你格外退却,否则不可能将一年级的爱慕一直拖到三年级。

实际上,纳西莎应该早就察觉了,当你请求她照顾一下斯内普的时候。她其实不是很赞同,并不是因为血统问题,而是明眼人一看就能看出他和伊万斯的关系。可是你坚持,那她有什么办法,只能依着你。

“卢修斯,你觉得呢。”

纳西莎懒洋洋的靠在沙发上,卢修斯正在检查关于家业的问题,他看了一眼纳西莎,淡淡道,“就算在一起,大概也是你家小姑娘吃亏。不过不必担心,尼贝尔应该能知道轻重。”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