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的十一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有家人的地方才称之为家

有家人的地方才称之为家

*亲情爱情混杂

*突然想家的我









小杰

或许是因为本身是女孩子的原因,你总要比小杰要感性一点。

你躺在宾馆的床上,用厚实的被子将自己裹起来,你很冷,到冬天就有的毛病。

每当这个时候,你总会格外想家。

想喝婆婆做的味增汤。

想裹着米特阿姨特意晒过的,充满阳光味道的被子。

还有小杰。

他的体温一直是偏高的,冬天的时候,他总会跟你一起钻在被子里面,把你冰凉的脚放他身上,用那双手捂着你的手。你们在一个被子里面滚在一起,能闻到木屋里独属于树木的清新味道,壁炉里面能听到木柴燃烧噼里啪啦的声音,格外温暖。

你想家了。

你用头蹭了蹭枕头,上面有消毒水的味道,这让你皱眉。即使你用一次性的床单床套全部笼盖住这些东西,也阻挡不了这种味道。

不舒服。

浑身在叫嚣着。

想家。

是能让你唯一活跃起来的思考。

“姐姐?”

有人轻手轻脚的钻进你的被窝,冷风吹进来你打了个寒颤,随后那个洞口被人捂住,暖洋洋的像是小锅炉一样的人贴在你身上,你在他身上闻到了阳光,草木,风霜还有泥土,不过你也不管了,蹭到他怀里,用自己冰凉的手摸上他的手,他下意识的把你的脚放在他肚子上。

“姐,我还没洗澡。”

你听到他这么说,微微睁开眼,看着他,亲昵的在他下巴上亲了一口。

“小杰,我想回鲸鱼岛了。”

他有力的臂膀把你圈住,你的头顶放置着他的下巴,你感受到他说话时下颌的动作。

“明天就回去吧。”


























奇犽

家里六个孩子,似乎只有你一个人格外恋家。

最不恋家的,要数奇犽。

你感受他冰冰凉凉的手,他嘴里嚼着汽水味的口香糖,吹起个小小的泡泡,随后泡泡破掉,发起轻响。你转头看向那个被自己拖拽的他,那双漂亮的桃花眼,漂亮的蓝色瞳孔似乎是流动的冰凉的液体,脸上挂着漫不经心的笑。

“奇犽。”

你停下脚步,雪落在地上,伴随着你的靴子踩在厚积的雪地上,发出吱吱的响声,听起来带着几分悦耳。

他看着你,冰凉的液体似乎变得温暖,他轻轻的嗯了一声。

“我们回家。”

那只本来算得上被你拽着的手,轻轻动了一下,微凉的指尖划过你温热的皮肤,你的手被一片冰凉给握住了。

“回去。”




























酷拉皮卡

你轻轻合上相册,泛着粉色拥有健康白月牙的指尖漫不经心的划过相册的褐色封皮,你将身子伏在桌子上,你想家了。

不应该说你想家,应该说你想酷拉皮卡了。

因为酷拉皮卡外出做任务已经半个月了。

如果族人还没有灭族,这个日子里,家家户户已经做好了点心,家家户户聚集在族长家,在族长那个最大的客厅里面载歌载舞。

你或许还能闻闻由最好的酿酒师傅酿出来的果酒。甘甜的荔枝的香气配合着清酒的那种淡淡的凌冽的味道,冬日里放进寒雪里冰着,倒出来总有一种白雪满撒的感觉。

里面那晶莹的荔枝果肉,你曾经偷偷尝过,那带着酒香的味道。虽然最后被爸妈和酷拉皮卡说教了一顿,可你也是欢喜的。

你已经许久没有尝过那个味道了,一旦想起来就馋虫勾起,总想喝点酒,即使你不喜欢酒的味道。你看着屋子,叹了口气,总觉得冷清。门似乎被谁敲响,你开门便见到了你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回来了?”

你带着几分雀跃,酷拉皮卡却很小心的在怀里拿出了什么,那是一个酒瓶,里面有清酒还有荔枝。

“来晚了。不过……果酒我带来了。”


























雷欧力

你懒散的趴在沙发上,你有些疲倦。

屋里的暖气开的足足的,哪怕赤着脚都不觉得冷,这热度反而让你觉得热,可是再热你也不愿意动。

你似乎想起什么,咕噜一下爬起来,顺手拿起自己的画册。那个画册你已经多年未翻过了,你怕睹物思人。

“我把雷欧力照顾的很好。”

你低低的说了一声。手抚摸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脸,不免沾染上几分铅灰,你收手,怕把画污秽了。

“我想吃栗子了。”

在热砂里面滚过,挂着糖打开外壳就能吃到软软的内里。那是你儿时的记忆,因为家门口就有卖这些的,你总爱买点,父母也知道你爱吃,尤其是把你娇惯的母亲,总会把栗子一颗颗的扒好,然后送到你嘴边。

软糯香甜,一旦吃上就停不下来的栗子,在出了那种事后,你就再也没有吃过。

“没人给我扒栗子了啊。”

你低低的说了一声,随后你听到了门打开的声音。你转头看到了他,黑色的大衣上沾染着雪花,在温度下化成一滩水,他对你憨憨一笑提起自己手里面的袋子。

“我刚刚给你在楼下买的栗子。我一会给你扒。”



























伊尔迷

你刚刚做新指甲。

南瓜色打底,金色的花纹在上,看起来那么温柔,金色的光泽随着你的动作转变方向,你闻到了指甲油的气味。

你依靠在墙壁上,有些无聊,你有点想回家,这里实在是有点冷,你比较想念母亲亲手做的小甜品。

“什么时候回来啊。”

你带着几分不耐烦的念叨了一句,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宛若撒娇的低声。

你被人抱在怀里,你问到了女人的香水味道混杂着血气,里面还有股子刺鼻而又觉得熟悉的气味,对,指甲油,你刚刚做的。

你转头看着他,脸上化得清纯的女孩子的妆容已经被他卸掉,露出原本就精致的面容,你下意识的摸了摸他的嘴,却被他执手轻轻亲了一下指尖。

“很适合你。”

你听到他这么说,你的眼角被他亲了一口,带着爱意的缠绵的味道。

“回家了。”



























西索

你想你家混蛋弟弟了。

你看着被你装饰的格外漂亮的大厅,百无聊赖的戳着桌子上的烤鸭,最后摔掉叉子去厨房烤南瓜派了。

“什么嘛……昨天晚上暗示他要回来,也没有回来。不知道我很想他么。”

你嘟囔着,手里速读不减,南瓜被你做成泥糊装,你还悄悄的往嘴里面塞了一口。说实在话,你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这么想他。

对于你来说,如果自己寂寞了,身边陪着你的,也只有他,这是你们两人的默契。他游戏人间,不沾染半分女色,你手段圆滑,不碰任何花草。

你的动作停下来了,你不想做南瓜派了,你从早上八点等到现在,瞧瞧,已经晚上七点了。你随意的扔下厨房里面的烂摊子,拖着自己疲惫的身躯进了浴室,热腾腾的水雾笼罩在整个浴室,你舒服的趴在浴缸里面,几近昏睡。

你听到了浴室门被人打开,你听到了自己熟悉的步伐。

他回来了?

这么一个认知让你抬开了沉重的眼睑,你看到了熟悉的人,他用你最最喜欢的声音告诉你。

“我回来了。”












住校的十一想家了。

最近一回家就和朋友出去疯玩……

但是忽然不想出去疯玩了。

想在家里,陪姥姥说话,跟姥爷斗嘴。

陪老妈照顾弟弟,偶尔给老爸下厨。

友情是很重要,也不要忘了亲人啊!

多陪陪他们吧。

来自想回家陪家人的十一

评论(6)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