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的十一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在霍格沃茨学习的日子 二年级 68

 #赫奇帕奇侦探小分队#       




         就像是华国人有时候并不理解英国人对食物的见地。

  英国魔法师也并不觉得中药的味道哪里好闻。

  顺带一提,魔药里面的许多试剂的气味也并不好闻,多数有点令人作呕。

  魔药烟雾纷飞缠绕在身的画面很美,但是谁又知道正在制药的巫师正摒气观察着魔药的色泽呢。

  “抱歉,这是我的问题。”

  随着阵阵檀香的味道,厨房内中药味正在被檀香吞噬,像是一条巨龙在逐步侵占领地一般放肆。

  而那条已经成形的巨龙又在即将成形的时候,突然消散。

  功亏一篑。

  空气中再无味道。

  “哦!谢谢您!”

  小精灵们又重新忙碌起来,再也没人说空气中掺杂着怪异的味道。

  你低头看着自己手持的器皿里逐渐消散的烟雾,有些许失落。

  散丸香是你母亲的独门手艺。

  却是你学不会的东西。

  说来好笑,被人看做无所不能的你,却连三岁稚童都能做出来的香丸都做不出来。

  “暖!”

  刚踏出厨房便一个充斥着温暖的怀抱,你有些恍惚的抬头,那张娇憨的脸落入眼中。

  你的心忽然松了一下。

  厄尼和贾斯廷在汉娜身后,厄尼脸涨得通红,而贾斯廷却表现出很明显的漫不经心的应付。

  “你们两个,吵架了么?”

  你问向两人。

  “不是。”汉娜翻了个白眼,“是关于贾斯廷的初恋。”

  “初恋?!”

  你有些诧异,在你的印象里,学校里师兄师姐,亦或者旁支他族的兄长阿姊,也不过是在十七八的时候,才会状着胆子跟外面稍稍透露一句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子弟而已。

  “没有。”

  贾斯廷忙着出口否定。

  “当然不是这件事!”

  厄尼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哦?居然不是这个。好吧,那让我们听听,是因为什么,才让厄尼你气成这样。”汉娜边说边揽着你的腰往一旁走去,“我们不要站在门口说话,去一个方便点的地方。”

  “我们去黑湖吧。”

  厄尼提议之后,又补充到,“这件事,不适合在公共休息室里面谈论。”

  你心里有些好奇,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他们三个人已经有你不知道的小秘密了。

  “要我先来解释一下,关于初恋的事情么?汉娜?”

  汉娜笑嘻嘻回道:“你愿意说就说,不愿意说就不说。”

  “哦!如果我不说,你还不知道要造谣我多少。”

  贾斯廷拍了拍自己袍子上的褶子,“是洛夫古德。拉文克劳的那位。”

  “疯姑娘卢娜!”

  汉娜发出小声的惊呼。

  “你怎么知道这事跟她也有关系!”

  厄尼的声音更为惊措。

  “等等,你们一件件跟我说好么?”

  你被他们弄得一头雾水,思绪像一团毛线一样缠绕在一起。

  “我有件麻瓜饰品丢了。算是我很喜欢的卡通人物的挂件。我一直找不到,我以为丢了,结果我却在洛夫古德的千奇百怪自己制作的耳坠上发现那个挂件的一部分。”

   贾斯廷的声音变得懊恼起来,“那看上去像是被人为拆掉的!拼不回来了看着!”

  “她不像是那样的人。”汉娜摇摇头,“要知道,她虽然算的上一个怪胎,但是她不会做偷盗的事情的。最多也是说那些我们理解不了的玄之又玄的玩意。”

  “哦!我还以为......”

  厄尼长叹一口气,“虽然我说的事情是跟她有关的,主要人物却不是她。是乔伊斯。我那个不省心的堂妹。”

  “她怎么了?”

  你已经许久没有听到这位小赫奇帕奇的名字了。

  似乎之前在斯内普教授办公室悄悄翻看成绩单的时候,看过她的名字。

  这小姑娘的魔药课成绩实在是不太妙。

  “哦!我真不知道我那位叔母是怎么教她的!”

  厄尼显得很烦躁,“魔法世界显然不是那么欢迎麻瓜制品。她却每天跟科林·克里维一起摆弄那些麻瓜的动西!幽灵们很不喜欢那玩意!她却跟着科林·克里维一起胡闹!胖修士都被惹恼了!”

  “这可不太妙。”

  你回道,“胖修士都被惹怒了,显然其他的幽灵的怒气不会比修士低。”

  “对,还有那群斯莱特林!居然还嘲讽我们麦克米兰家是不是穷到要倒卖麻瓜的东西了!”

  厄尼气得两个眼睛都要喷火了。

  “我们家还没败落到那种程度!”

  “说到这个......”

  汉娜陷入了沉思,“我之前听拉文克劳的朋友说,最近疯丫头卢娜心情很好,好像是赫奇帕奇的朋友,但是我没听说,我们院的哪位学生跟她交好啊。”

  你听了这么半天,看着他们,说:“我们去调查吧!”

  “哎?!”

  其他人一脸惊讶。

  “光在这说也没什么意义,不如去问问别人,干点实事,这样我们还能拼凑出事情的真相!”

  就这么突兀的决策下。

  赫奇帕奇侦探小分队组织成功。

评论(12)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