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的十一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在霍格沃茨学习的日子 二年级 【42】

#从天而降的包裹#



      今天上草药课的时候发声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比起哈利波特是蛇佬腔更让人瞩目。

  一只白色的仙鹤从天上飞下来,叼着一个包裹送到黑发赫奇帕奇的手里面。

  最让人惊奇的是,这仙鹤会口吐人语!

  “仙鹤叔叔,李枫出关了?”

  你咽了一口唾沫,手上沉甸甸的包裹告诉你这位挚友的消息。

  “是啊。说是怕你冷,给你送来了衣服。”

  你呆呆的看着包裹里面的狐皮大衣,还有一个蛇皮包,声音带着几分颤抖,“李枫这是把白英的毛都扒光了?青丘可就只剩下那么几只狐狸了!”

  “何止。白英被拔秃了。蛇九也没有幸免,本来距离蜕皮的日子还有个几百年呢。硬生生被李枫打到蜕皮。”

  “李家祖宗就没管他么?”

  仙鹤轻哼了一声,“按照他那混世魔王的性子,李家祖宗哪里敢管。可就这一根独苗苗。还是嫡长子。”

  “那也不用……白英和蛇九还好么?”

  你心存不忍,你身边灵兽妖兽化形的妖精多的是,算得上挚友的,也就那几个。虽说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

  “别提了。要不是因为知道是给你带东西。白英和蛇九能把他的窝给他端了!成了,我先走了。我家小团团照顾好自己。”

  仙鹤振翅欲飞,你也知道此行麻烦了这位长辈,将自己贴身带着的香囊送了过去,“此物是我前些日子做着玩的,大功效没有,也就只能凝神静气,还望仙鹤叔叔,不嫌弃。”

  仙鹤伸出翅膀让你将小小的香囊挂在他的羽翼上,笑道,“怎敢嫌弃,这可是安家的嫡长女送来的东西。可是我们那千百年难闻的天才啊。”

  “您说笑了……”

  这种夸耀你以往听多了,总觉得傲气的很,在霍格沃茨呆的这些日子,听到这种夸赞,倒是觉得浑身别扭。

  “这……”

  看着自家院长呆愣的眼神,你抿抿嘴,最后说了一句,“嗯,这是东方特色!”

  你去大厅吃饭的时候,汉娜手里面撸着你的狐狸毛大衣,一边说,“这手感可真好。”

  斯莱特林的达芙妮和潘西则对蛇皮更感兴趣一点,不过显然,她们也很喜欢狐狸皮,“这条蛇的纹路真好看啊……”

  “那手感怎么会不好。三百年道行的三尾白狐的毛。那蛇皮是两百年道行的蛇妖蜕下来的。”

  你一边说话,一边吃东西,全然不顾及他们的表情。

  “你的那个朋友,可以打得过那么大岁数的神奇动物么?”

  卢娜凑过来问了一句,你停下往自己嘴里面塞东西的动作,对着他们摇摇头,“李枫跟他们两个是朋友。就算是真的打起来,肯定也掺水了。十四岁能打败一只三百年道行狐就是一件很值得夸耀的事情了。不过狐狸和狐狸之间,也是不同的。”

  “有什么不一样,不都是狐狸么?”

  汉娜追问了一句,奇特的古老东方让人着迷并想要探究。

  “青丘的狐狸,是正统的灵狐,天道独厚,每百年修出一尾,到三尾时便会停住修行,专心去抵抗天雷劫。要是其他野狐,每一尾就得抗一次天雷劫,一千年都修不到三条尾巴。”

  你说的有点多,但是显然,她们没有听懂。你无奈的摇摇头,“算了算了,不说了。”

  “下午是魔咒课!说不定,弗利维教授,也很想听呢。”

  厄尼说了这么一句。

评论(20)

热度(4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