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的十一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假如两个人最开始就认识 【一】

 *马尔福个人向

 *长篇预警

*甜就完事了

  

  

  “麻烦了,我的挚友,我家小姑娘,就交给你了。”

  年仅四岁的德拉科从楼台上往下看,自己的父亲正在和一位金发男人交谈,母亲看到他的时候,眼神透着少见的温和与怀念,显然是见到了许久未见的故人。

  “母亲?”

  德拉科很好奇,他从楼梯上下来,刚凑近父亲的身边,那位离他还有短距离的男人越过他父亲,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奥布,你是不是去东方太久,连绅士礼都忘了。”

  德拉科听到自己父亲带着嘲讽却没有丝毫恶意的话语,对眼前这位英俊的男人更好奇了。

  “好吧,卢修斯,让两个孩子认识一下。暖,你不可能总跟在我身后。”

       德拉科这才注意到,这位高大的男人身后,一直藏着一个小小的身影。

  黑发的小姑娘从男人身后探出头来,那双圆圆的杏眼看着他,她用不太熟练的英语说,“你好,德拉科。”

  

 



 

  ——————

 



 

  纯血家族都知道,在马尔福家族寄养了赛尔温家族的一位小姐。

  已经逐渐落末的赛尔温家族就像是一匹饿狼,死死的盯着,这个寄养在马尔福家族的塞尔温。

  马尔福家族将小姑娘教养的很好。

       甚至有把她往马尔福家小少爷同样的方向培养。

       比起快速撕下一块肥肉,赛尔温家族更希望得到一位能振奋赛尔温家族的继承人。

       或许,马尔福家族真的想把她培养成这个家族的第二个小主人。毕竟谁也不知道,她远在东方的母亲拥有怎样令人心醉的财富。

  在她五岁生日时,她才被马尔福家族领到了纯血家族的社交圈。

  黑发的小姑娘穿着一身墨绿色镶嵌着银边的礼服裙,穿着礼服的铂金发小少爷站在她身边,两人的举止带着同样味道的高傲,显得两人意外的相配。

  “德拉科?”

  潘西低声轻喊了一声自己的玩伴,她身边的格林格拉斯穿着一身嫩粉色的长礼服脚步比潘西慢了半拍,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略带审视的目光落在那位跟在德拉科身边的小姑娘。

  手拿书本沉默而又略显阴冷的西奥多看了一眼黑发的小姑娘,却没有说话。他显然不是很想融入这几个人的社交圈子,而扎比尼小小拽了他一下,在对方略带不适的鼻哼下,露出绅士的笑容,静静等待德拉科的介绍。

        只不过,是这位被他们认为是客人的小姑娘率先开口的。

  “你们好,我是伊维特·赛尔温。不过,我更希望,你们叫我暖。”

  似乎在这个时候,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透过这些小小的孩子,好像看到了未来这些少年,聚在一起,齐头并进的样子。

  

  


  

  ——————




  “卢修斯叔叔。”

  七岁的小姑娘从门外进来,她很规矩,浑身的贵气。

  这是马尔福家族养出来的小姑娘。

  “暖,过来。德拉科是不是又惹了什么祸?”

  卢修斯面对自己这位小辈的时候,总是放松的,这孩子可比德拉科省心多了。

  “当然不是。”

  你有些无奈的回答。

  面前的卢修斯叔叔只是嗯了一声,带着疑虑的尾音。

  “你父亲和母亲和我说,接下来,你要有半年的时间回到东方,半年的时间,在这居住。”

  卢修斯叔叔说完,眼神落在你身上,随之而来的,是一只大手。

  “照顾好自己。”

  

  


  ——————




  “哦,暖到底去哪里了!德拉科,你都不觉得无聊么?”

  潘西说着,从茶盘里面拿出自己喜爱吃的甜品,表情却是淑女不该有的不耐。

  “她在东方,所以,冷静一点,潘西。”

  达芙妮喝着红茶,挑剔了一句潘西的礼仪。

  “没意思,真的没意思。”

  潘西还在抱怨,她身边一直在看书的西奥多抬头看了一眼她,“她很快就回来。”

  “是的,很快。”

  德拉科嘴里面这么说着,表情却透不出高兴。

  “德拉科,你是光想念暖呢?还是想念暖每次在你闯祸之后帮你善后呢?”

  扎比尼笑着说了一句,德拉科瞪了他一眼,“说的好像是之前她没帮着你收拾一样。”

  “各位,你们又在说我什么坏话呢?”

  原本像是被太阳晒得懒洋洋不愿意动弹的小蛇们一下子精神起来,奔向那个站在他们前方的小姑娘。

 

 

  ——————



  宴会上,身穿华服的少男少女聚在一起,大人们在交谈,因为马尔福家族有了新的动作。

  “您这一招,真不错。”

  卢修斯看了一眼来人,是赛尔温家族的当家主,他笑容殷勤,“诺特家族都已经落寞了,您竟然还愿意搭把手,实在是仁慈……”

  卢修斯嘴里面应付着,余光却落在正在和小伙伴谈论的黑发小姑娘身上。

  

  

  ——————



  “你在东方都遇见了什么人?那边的人长得跟你一样么?”

  小辈之间虽然有利益之间的交换,但都是小孩子,除了有一些品行问题的让人不愿意深交之外,倒是意外的融洽。

  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不一样,他们不是愿意将不悦说出口的人群,谨慎行事,争取做大的利益是他们的宗旨。

  “不,他们跟我长得,有微妙的不同。不过大家都很友善。”

  你轻声说,德拉科懒散的靠在你身上,作为东道主,他总有几分任性的小权利。

  “德拉科,从暖身上下来。”

  潘西说了一句,“不合规矩。”

  “我的潘西,今晚上,你别想进她的屋子里面!”

  “哦,怎么?你还是离不开暖的七岁小娃娃么?你已经八岁了,德拉科!你是个大人了!”

  潘西说了一句,德拉科嗤了一声,搂着你的腰,下巴枕着你的肩膀,灰色的眼睛看着潘西,带着胜利者的得意,“我的。”

  他是这样说的。

  你无奈的想要摆脱这家伙,扣在你腰上的手臂却变紧了,“不许动。”

  “你把他惯坏了。”

  西奥多停下喝果汁的动作,说了一句。

  “是啊,到时候,成为马尔福家族长的时候,你可别再追着暖了。”

  德拉科孩子气的哼了一声,松开你,整理了一下他的西服,改牵着你的手。

  “以后,就算我跟你们分开,我都不会跟暖分开。”

  你没有说话,之前牵着他的手,跟着朋友们继续说笑。

  

  ——————



  “父亲,为什么!”

  卢修斯看着略显狂躁的德拉科,皱眉,“礼仪,德拉科。”

  “暖都在我们家住了七年了,再多住几年又怎么样!咱们家又不是养不起她……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回去。”

  德拉科的声音在说到后面的时候,带着一种微妙的遗憾,卢修斯看了一眼跟自己相似的德拉科,伸手招他过来。

  “父亲……”

  卢修斯抚摸自己儿子的头发,“我记得,暖说,不希望你头上全都是发蜡。你知道的。”

  “哦……”

  德拉科有点低沉的说了一句,卢修斯看了显得沉默的儿子许久,最后,说了一句,“不过,你可以帮她带霍格沃茨的校服。”

  卢修斯话音刚落,对上的,是自己儿子亮晶晶的眼睛。

  

  

  ——————



  “安暖?”

  你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转头,看到了自己那位堂哥。

  他染了一头黄毛,你并不喜欢,尽管那种劣质的颜色总让你想到德拉科。

  “安息。”

  你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这个人脸上露出了恶劣的笑容,跟以往德拉科与你开玩笑时候善意的不同,这个人,满怀恶意。

  “哦,我可爱的小堂妹,怎么,终于知道东方不适合你,转而进入西方了么?”

  你理了一下领子,冷笑一声,“至少,比某些大我几岁却连近身攻击都比不上我的人强。”

  “还有。”

  你看着他,挑眉,“我是今年比赛的第一。亲爱的,堂哥。”

  安息的嘴角蹦的笔直,看着你的目光越加不善。

  “拜拜,堂哥。”

  你最后一句话压的死死的,让安息不再动弹。

  

  ——————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德拉科在蜜蜂公爵的糖果单上圈了不知道多少的名字,纳西莎无奈的看着自己的儿子,柔声制止,“好了好了,德拉科,暖吃不了那么多。你该去定制校服了。”

  “好的,母亲……那,暖的校服?”

  “德拉科。”

  卢修斯被自己儿子烦的够呛,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说话,“奥布将暖的数据写下来了,到时候,你跟那位夫人说一声就好了。不要再磨蹭了。”

  “哦,好的。对了,父亲,要不要买火箭弩?暖说不定愿意跟我去霍格沃茨的操场上遛一遛?”

  “不。”

  卢修斯拒绝了自己的儿子,“魁地奇队员二年级才招募,而且,暖不喜欢太高的地方。”

  “哦,好吧,好吧。”

  拒绝了其他人同行的德拉科自己一个人去定制了校服,没有忘记带自己的小青梅的那一份。

  “暖的魔杖,会是什么的……”

  他漫不经心的想,同时,他注意到了来到自己身边的,黑发碧眼的小男孩。

  


  ——————



  “嘿,你好。”

  哈利有点惊讶的看着身边跟自己打招呼的铂金发小男孩。

  “你好。”

  “你的父母也是巫师么?我母亲和父亲去帮我买东西去了,哦,对了,你的黑发很好看,和我的朋友很像,你的眼睛也是,除了颜色不一样。”

  见到跟自己青梅相似的人的时候,德拉科显得很唠叨。

  “哦,小先生,这件衣服还有什么要改的么?如果没有,我就收起来了。”

  “夫人,等等,我再看看!”

  德拉科着急忙慌的下了台子,看了校服好几眼,最后才点点头,说了一句可以,才收起来。

  “霍格沃茨见。希望你是一位斯莱特林。”

  他对着哈利挥挥手,哈利还能听到,这位铂金发的男孩嘟囔,“不知道暖分到哪里,斯莱特林最好。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也可以,最好不要是格兰芬多。”

  

  

  ——————



  “斯莱特林!”

  分院帽子尖叫一声,德拉科满意的往下走,他期待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却没有找到自己熟悉的那个身影。

  他今天在火车上窝了一天,他甚至没有去找救世主,他只是担心,自己的暖,有没有到这里来……

  当最后一位小巫师分院之后,德拉科的眼睛暗淡下来,他沉默的看着餐桌。

  “很抱歉,各位。”

  一直缺席的邓布利多教授这时候终于来了,他拍拍手,示意赞停,“很抱歉,由于我们的失误,差点让一位小巫师来不及进入学校,下面,请这位小巫师进来。”

  德拉科没有在意,还在低头,这时候他身边的西奥多捅了捅他,德拉科抬起头。

  黑发的小姑娘穿着一身麻瓜的衣服,她显得有几分疲惫,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亮的吓人,她走到了分院帽子面前,由麦格教授帮她戴上帽子。

  斯内普紧紧的盯着这个小姑娘,他走来的时候,他差点以为,自己心里面的那多百合花再次盛放,向他飘来。

  这次的分院,格外的引人注目,也格外的长。

  

  ——————

  

  你有些疲惫,正因为这种疲惫,才让分院帽子的摄魂取念这么轻松的钻进你的脑子。

  “滚出去!”

  你心里低斥一句。

  “哦,放松一点来自东方的小巫师,让我瞧瞧……”

  你沉默的忍受了他翻动你脑海的举动。

  “哦,你去格兰芬多好像并不突兀,尽管你养在马尔福家族。拉文克劳怎么样,等等,等等,你好像不像他们那样热衷钻研知识。”

  “我想到了!”

  你能够感受到分院帽子的兴奋。

  “赫奇帕奇!没错,赫奇帕奇!你最适合去赫奇帕奇,那是命运的指引。”

  你的目光落在坐在斯莱特林长桌上的铂金发男孩,你反驳他,“我要去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哦,不,哪里不适合你,拥有最阴暗的角落,沉浸在黑泥里面的斯莱特林会吞噬你的光芒,那不适合你。”

  “那是我的心之所向。”

  你是这么说的。

  “你确定么?孩子。”

  分院帽子的声音冷静下来,“我只会分配你去你最适合的学院。当然,除了你强烈要求。在我看来,除了真正生长于泥潭之中具有野心的人,没有别的人会适合斯莱特林。”

  你能够听到经历过沉长岁月的分院帽子如同一位老者劝解自己年幼的小辈一样,“斯莱特林可不是个好去处,你可能会被这群毒蛇分食,那不适合你。”

  你这时候的目光落在德拉科身上,那个跟你相伴的小男孩紧紧的盯着你,你对分院帽子轻声说,“没关系,就是斯莱特林。”

  “那好吧……”

  

  ——————

  


  “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爆发出一阵掌声,所有一年级的斯莱特林的纯血都在为这个跟自己从小长大的好友发出恭喜。

  “我第一次见到他们这么高兴。”

  作为对头的格兰芬多诧异于斯莱特林的振奋,那位来自古老东方的小姑娘,目光落在铂金发的小男孩身上,眼睛里面只有他一个人。

  


  ——————



  “各位,斯莱特林有个古老的传统,那就是,首席。”

  级长对你们一年级学生说了这么一句。

  他看了你一眼,一字一句道,“斯莱特林特有的。”

  “那么,开始吧。”

  你并不是很想参与,但是……

  “好吧,各位。”

  你站起来,站在空地上,那是高年级特意为你们一年级空出来的地方。

  “我当擂主,请。”

  来自东方的小巫师总有一种特殊能力,当她打败了大多数的小巫师的时候,没人再愿意上去挑战时,来自马尔福家族的铂金发小少爷,抖了抖自己的袍子,站起来。

  这时候与马尔福家族熟识的纯血们发出一阵阵笑声,甚至还有人吹口哨,让混血们有点摸不着头脑。

  “这是怎么回事……”

  有人念叨了一句,只见铂金发的小少爷娇纵的站在来自东方的小巫师的面前,伸出手。

  “好吧,小少爷。”

  来自东方的斯莱特林在小少爷的手上落下一吻,“我臣服于您,您满意么?”

  “勉强满意。”

  铂金发的小少爷是这么说的,只是那双灰色眼睛里面的愉悦和他周身冒出来的得意可不是像他说的话那样。

  


  ——————



  “你好。”

  哈利有点局促的对面前的黑发斯莱特林打招呼。

  “你好。”

  她应了一声,礼貌的看着他。

  “那个,这是你的东西吧。之前谢谢你。”

  哈利说的,是之前她帮忙定住皮皮鬼的事情。

  “没事。”

  她刚准备走,又被哈利喊住了,“那个,我们,可以交朋友么?”

  “可以。斯莱特林一年级,暖·安。”

 

 

  ——————



  “你闲的没事老惹他们做什么。”

  你看了一眼德拉科,他气哄哄的赶走了坐在你身边的扎比尼,自己坐了一会,又生闷气的往你肩膀上靠。

  “起开,我嫌你热!”

  你嘴里这么说,身子没动。

  “暖,晚上陪我去夜游吧。我之前,看到了这个。”

  “NO!”

  你在看到这家伙拿出的纸条眼神抗拒。

  “好吧,你这个胆小鬼。”

  德拉科抱怨了一句,转身离开。

 

 

  ——————



  “暖!”

  德拉科被坐在公共休息室的黑发斯莱特林吓了一跳,你看着他那个表情,默不作声的将面条递给他,“清汤面。”

  德拉科没有说谢谢,这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独有的默契。

  马尔福家族的宅子实在是太大了,两个精力旺盛的小家伙总会在半夜偷偷跑下床,进行一场冒险,当然,忙碌了几个小时总会饿,为了避免家养小精灵发现,都是黑发斯莱特林帮这个铂金发的小少爷解决的吃食。

  尽管第二天早上晚起会面临大人的责备责罚,你们还是乐此不疲。

  深夜里面的一碗清汤面,是你们两个人的默契。

  “被抓住了。”

  德拉科吃完面条对你这么说。

  “嗯哼?”

  你收拾碗筷,这时候德拉科开口,“斯莱特林扣了五十分。”

  “格兰芬多呢?”

  “一百五十分。”

  “那还好。”

  “暖,你不觉得……”

  你深呼吸一口,凑近他,“没关系,可以挣回来,所以,不要担心,小龙。”

  他的额头抵在你的额头上,亲昵的抱怨,“我真希望我们是在马尔福庄园,这样,我们晚上就可以一起睡了。”

  “晚安,德拉科。”

 


 

  ——————




  “教授。”

  你在没有进入霍格沃茨之前,就见过这位教授。

  在马尔福庄园。

  这位教授看到你的时候,你正在和德拉科偷玩卢修斯叔叔的魔杖,对,就是那个蛇头,天天被卢修斯攥在手里的那个跟拐杖一样的魔杖。

  也不知道弄错了什么魔法,轰的一声,你跟德拉科就变了样子,你的头发变成红发,眼睛变成绿色,他则一头黑发,和你一样的琥珀色眼睛,你们相视一笑,互相取笑。

  不过后来纳西莎阿姨叫你们下去的时候被训的很惨就是啦。

  那时候的斯内普教授,看着你,像是得到了失而复得的宝物。

  后来你才知道,那时候的你,像极了他曾经小心翼翼守护的那朵百合花。

  “别那么看我,暖。你刚刚那样子像极了你六岁那年第一次我的时候跟卢修斯道歉的蠢样子。”

  是的,很不幸,你们被卢修斯叔叔教训了一顿,马尔福家族族规,抄写两遍。

  真的,马尔福家族族规,巨长无比!

  “那么,教授,院长,斯内普叔叔,教父!”

  斯内普手里面开了一张假条,“只有你有求于我的时候,你才喊我教父。”

  “秘密武器当然要关键的时候用啦,教父!”

  你拿着假条,蹦蹦跳跳的往外跑,他看着你的背影,喊了一声,“Lily……”

 


 

  ——————

 


 

  “别那么害怕,德拉科。”

  你能够感受到自家竹马拽着自己手腕的力道,你无奈的安抚他。

  “我才没有。”

  他反驳道,手腕的力度加强。

  “哦,ok,ok。”

  你对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很有好感,她对上你的眼神的时候,甚至笑了。

  “哦,嗨,我是赫敏。”

  “嗨,我是暖。斯莱特林一年级。”

  “哦,我知道,你很出名。”

  你有点诧异的看了一眼她,她笑的很温柔,“你是唯一一个不歧视任何人的斯莱特林。”

  “不,我歧视德拉科。”

  “嘿!”

  攥着你手腕的德拉科发出一阵不满的声音。

  “我歧视你的原因,是因为你让我心动。”

  你凑在他耳边轻声说。

  “开玩笑的。”

  他的耳朵红红的,看着就知道他在害羞。

  

  

  

  ——————


  

  “啊!!!”

  德拉科发出一阵尖叫,你将哈利的手塞进德拉科的手里,德拉科跑了没几步,看了一眼自己牵的人,露出厌恶的眼神,“怎么是你!”

  哈利还想要跟他怼上几句的时候,就看德拉科往暖的方向冲!

  “你不要命了!马尔福!”

  人马驮着你,你伸手就把马尔福塞进自己的怀里面,又看到人马直接将哈利拽到自己背上,你们就像是夹心三明治一样,中间的德拉科是那块午餐肉。

  “你们都还好么?”

  “还好还好……”

  人马跟哈利说了一些话,你不知道他对哈利说的什么,但你知道的是,这位人马对你说,“来自东方不落的凤凰,将为斯莱特林带来满天星辰。”

  

  

  

  ——————

 

 

  你跟赫敏的关系很好,好到有人怀疑你是格兰芬多派来的奸细。

  “暖,你下一次,再让我看到,你跟那位格兰芬多的万事通走在一起,我就让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潘西对你喊了一声。

  “哦,她很好的……”

  “哦,她很好的。”

  德拉科阴阳怪气的学着你的声音,你瞪了一眼他,他将声音吞咽下去,递给你一块巧克力,“吃。”

  “德拉科,我胖了。”

  你拿过巧克力,并不吃,只是伸手揉了揉肚子,达芙妮凑热闹,也摸了一把,“几个月啦?谁的?”

  “一个月,我的。”

  德拉科接过话茬,又给你塞了一把糖。

  “你哪来的?”

  “之前买多的。”

  

  

  ——————

  

  你跟赫敏关系好之后,你成功策反了赫敏。

  至少得到救世主哈利·波特的认证,斯内普教授并非坏人。

  “快快快,学院杯要颁布了!”

  斯莱特林今天显得很欢跃,可是当邓布利多校长站起来,宣布的时候,你们显得很安静。

  当学院杯即将被颁给格兰芬多学院时,赫敏猛的站起来,在所有人的诧异中,她开口,“斯莱特林的赛尔温小姐,曾经给予过我帮助。”

  你盯着她,心里面有些发软。

  “是的,为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友谊,加二十分,今年的学院杯,属于,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

  你明显看到了自家院长跟吃了屎一样的表情。

  臭的要死……

  可是,你又有什么办法,这也不是你搞的呀……

  太难了。

  “这次没输就好。”

  西奥多难得的安慰,让潘西的脸色好看了一些。

  “喂,暖。”

  德拉科叫了一声你。

  “嗯?”

  “收拾东西,回家了。”

  

  ——————

  

  回家回哪里?

  当然是马尔福家的宅子。

  在火车上,相比德拉科的叽叽喳喳,你更显得疲惫,懒散的靠在德拉科身上,德拉科下意识的帮你揉腰,“昨晚上又没睡好?”

  “没有。我好困,靠会。”

  自小长到大的情分,让你不避讳的展示自己的困乏,德拉科让你靠在他的肩膀上,睡过去。

  斯莱特林的温柔,是看不见的。

  就像是你刚睡醒之后,潘西推过来的一杯红茶,达芙妮的软垫垫在你的腰上,扎比尼惯用的香水味淡淡的蔓延整个车厢,还有西奥多安静摆放的糕点,和身边德拉科一边埋怨,一边揉肩的动作。

  “小心一点。”

  你嘱咐了一句。

  绅士们帮着你们提着箱子,德拉科倒是没有提,他全都交给高尔和克拉布了。

  “德拉科。”

  德拉科的眼睛早就落在自己父亲身上,浑身贵气,散发着金加隆味道的斯莱特林看了一眼怀表,对你们两道,“好吧,两位,得回家了。纳西莎还在家里面等着你们。”

  “麻烦啦,卢修斯叔叔!”

  你亲亲热热的说了一句,他难得的没有叫你注重礼仪,只是对其他的纯血家族的族长示意一下,带着你们离开。

  “哦,不知道的还以为,赛尔温小姐是马尔福家族第二个继承人呢。”

  有人说了这么一句。

  “记住,联姻,联姻。”

  达芙妮听到这话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潘西笑道,“联姻?德拉科恨不得把暖别在身上。”

  “各位,看来,我们得二年级见了。”

  西奥多说了这么一句。

  “应该是假期见,西奥多。”

  扎比尼回应了一句,原本聚集在一起的男孩女孩四散开来,往家的方向回去。

  

  一年级,完。

评论(14)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