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的十一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在霍格沃茨学习的日子【72】

#镜子#

  当你回去的时候,就看到了风风火火跑过来的二人组。

  看着罗恩迷着眼睛的样子,你就知道罗恩是硬生生被哈利从床上拽下来的。

  “你们这是……”

  你有些迷茫的开口,哈利这个时候拉着你的手,“你过来看!看我爸妈!”

  “哈?”

  当来到镜子面前,你看着上面雕刻的顺序有点乱的英文字母就听见罗恩喊了一句,“我什么也没看到,我只看到了我们两个。”

  “这样不对,站过去,站到这边。”

  在哈利拉着罗恩过去的时候,你仔细的看着镜子上的英文字母,你听到哈利在说什么,被罗恩打断了。

  “是我!我是级长!我还拿着……魁地奇胜利的奖杯!我也当上了魁地奇的队长!”

  随着罗恩的说话,哈利那双漂亮的眼睛里面全是疑惑,他看了一眼罗恩,又看可了一眼镜子,摇头晃脑的,很可爱。

  “我好威风……”

  这句话的声音像叹气一样,他又开口问,“哈利,这个镜子可以显示未来么?”

  “怎么可能……”

  哈利的声音很沉,你想到那时候哈利说到自己父母的事情,你的心跳慢了下来。

  “我爸妈都死了。”

  名叫心疼的情绪涌上你的心头,你看着哈利消沉的样子,伸手牵住他的手,想要为他带来一丝安慰。

  他对你露出勉强的笑容,那长长的睫毛随着他的眨眼上下跳动,好看的不行。

  “哈利……”

  你看着罗恩表情上的抱歉,你伸手拍了拍罗恩的肩膀,轻声说,“你先回去……”

  “那……”

  罗恩看着你,带着犹豫。你这时候从自己的袖子里面拿出来一个小灯,等很小,只够手掌大小。

  “你拿着。”

  你看着他接过灯,又从他身上贴了一个隐身符,轻声说,“去吧。”

  “嗯……”

  哈利盘腿坐在地上,他呆呆的看着镜子,有噼里啪啦木头燃烧的声音,你也坐在他身边,没有拿出灯,只是静静的待在他身边。

  “你看到了什么……”

  哈利突然问了你一句,你听到之后看着镜子描述自己所看到的景色。

  “我们在霍格沃茨的大厅里面,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拉文克劳,赫奇帕奇,每个人都不在自己的学院位置上,他们混合在一起,你跟德拉科在说话,罗恩和厄尼他们凑在一起,潘西,达芙妮跟赫敏还有拉文克劳的学长待在一块,大家都很和谐,还有我的师兄们,他们也在。”

  哈利听到之后,低声喃喃,“可真是不错的景色。”

  “又回来了么?哈利,暖。”

  你和哈利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哈利下意识的爬起来,你也起来,不过起来之后,你下意识的拍了拍自己的裙摆。

  “一个爱美的小姑娘。”

  邓布利多校长笑着说了一句,随后又严肃起来对你们说,“你和以前的那些人都一样,发现了厄里斯魔镜的乐趣。”

  “相信你已经知道了这个镜子的功能了。”

  他慢慢靠近你们,即使是清冷的月光也没有消散他半分和蔼,只会显得他更加严肃庄重。

  “我给你一点小小的提示。”

  他说这话的时候,你似乎又看见了那个给你糖的邓布利多校长。

  “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才能在镜中看到自己的样子。”

  邓布利多校长说着,目光流连在镜子上。

  “镜子反应出来的,是我们的欲望,所有的欲望。”

  哈利轻声说。

  “是,也不是。”

  邓布利多校长轻声说。

  “上面刻着,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将“Erised”倒过来,就变成“Desire”,如果将顶部的符箓倒过来,那就是……”

  “I show not your face but your heart desire. (我所显示的不是你的脸,而是你心里的渴望。)”

  当你说完,你看着邓布利多校长,邓布利多校长那双温柔的蓝色眼睛看着你,“是的,很棒,我的孩子。”

  “哈利,你没有见过家人,现在,看到他们在你身边……但是你要记住哈利,这面镜子不能够给我们提供知识或真相,人们在镜子面前虚度光阴,甚至因此发疯。”

  邓布利多校长说这话的时候,瞪了一下眼睛。

  哈利还在看着镜子,邓布利多校长这时候轻声说,“所以,明天要把镜子搬到别的地方去。”

  哈利转过头看着邓布利多校长,邓布利多校长又说了一句,“所以,你千万……别再来找这面镜子了。”

  “人不能活在梦里,哈利,而遗忘了现实生活。”

  你看着哈利离开,邓布利多校长温柔的看着你,“你为什么还不离开呢,孩子……”

  你看着那面镜子,看着里面大家融洽的样子,不知怎么的,觉得眼底热热的,“我真希望这是现实。”

  “会是的,我的孩子……”

  你扑进了邓布利多校长的怀里,他身上有一种老人家身上特有的味道。你抬头看着他,问,“您看到了什么?”

  “我拿着我的羊毛袜,之前没有人送我羊毛袜,现在有人送了。”

  邓布利多教授说着,对你眨眨眼。

  “哦,当然。”

  你笑着说了一句,准备回到房间,邓布利多看着小姑娘慢慢往前走的动作,看着裙摆随着她的动作荡漾出来好看的弧度,他心里面有了一些安慰。

  “孩子里面总有一个格外省心的,对不对,格林德沃……”

  他转头,看着镜子里面站在一起的两个少年。

  

评论(26)

热度(6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