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的十一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欢欣剂【7】

与其说塞西莉亚与小天狼星是青梅竹马,不如说两个人是对头关系。

两个人同年份生,脾气温顺而富有想象力和执行能力的塞西莉亚是整个麦克米兰家的宝贝,而天天淘的没边,把布莱克家闹得鸡飞狗跳的小天狼星在家里是个讨厌鬼。塞西莉亚一岁会走路并吐露简单的语言短句,四岁的时候礼仪丝毫不差,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和父母好好沟通,就是大人嘴里面的别人家孩子。

她基本上是同龄的纯血家族孩子的噩梦,因为一但他们调皮捣蛋,自家父母就会用一种极为失望的口气讲起麦克米兰家的小姐是如何如何的。

纯血是没有贵族这么一说的,那是麻瓜才有的东西,但是他们的家族底蕴足以支撑他们被人尊敬的喊上一声少爷,小姐。

“你不能要求我像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这是小天狼星厌烦的向自己母亲打断说的话,他却得到了自己一向矜持高傲的母亲一个复杂的眼神。

当他来到麦克米兰家族举办的塞西莉亚七岁生日宴会的时候,他才真正见到了这位别人家孩子。

曾经麦克米兰家族带着她拜访过布莱克家族,不过那时候他都疯跑出去了,也只有雷古勒斯才见过她多面,还有自己的堂姐,纳西莎和她关系不错,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便是相看两厌,塞西莉亚看到小天狼星就拉着脸,看起来很是生气,连小天狼星拿草莓派逗弄她,她都不做理会,逼急了直接拿盘子拍他脸上。脾气暴躁的一直让小天狼星觉得自己是不是得罪了这个姑娘。

当时被揍的小天狼星当然不乐意,差点和塞西莉亚打起来,但是毕竟影响不好,就用魁地奇来一较高下,但是作为姑娘的塞西莉亚出乎意料的赢了向来顽皮的小天狼星,这让小天狼星很是惊异,真正让小天狼星对塞西莉亚有好感的时候是在宴会举行一半,一个纯血家娇惯的女儿无缘无故惩罚麦克米兰家的小精灵。

“让让,这位小姐。”

那时候的塞西莉亚稚气未脱,身上穿着漂亮的小裙子,向父母表示要自己解决,麦克米兰的两位掌权人也放心大胆的交给她。

“不过是一件裙子,我可以赔你十件,但是你在我们这边耍威风就不对了吧?”她还是很和善的样子,但是那只小精灵早已不在。

那姑娘有气没出发,也不能真的对塞西莉亚怎么样,愤慨而去,塞西莉亚则笑着迎合大家,让大家该如何就如何,气氛很快就恢复了,就像那个事情根本没有发生一样。

只是让小天狼星郁闷的事情是,两个人认识了六七年了,塞西莉亚对他还是爱答不理的样子,但是说真不好,还真没什么不好的,圣诞节礼物会送,生日礼物,有时候做什么好吃的,他也有一份,礼物也都是合心意的,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塞西莉亚就是不给他好脸。

“酷哎,你说……这是不是所谓的相爱相杀?”彼得在那边问了一句,莱姆斯摇摇头,他知道塞西莉亚,心软,脾气好,喜欢就是对一个人拼尽全力的好,不喜欢就是爱答不理。

你瞧瞧斯内普,不是被她捧在心尖上每天绞尽脑汁的想着怎么和斯内普搭上话。

“塞西莉亚喜欢西里斯?还相爱相杀?算了吧,我的赫奇帕奇小姑娘是看不上他的。”

正在看书的纳西莎听到别人这么问笑了一声,带着几分矜持的味道,正拿着书准备回寝室的斯内普停住了脚步,他坐在了比较隐蔽的地方,一个可以听清楚纳西莎说什么,但不会让人注意的地方。

“塞西莉亚从小就懂事,倒是西里斯天天讨人嫌。西里斯在家喜欢逗雷古勒斯玩,每次不把雷古勒斯逗哭不算完。偏偏塞西莉亚五岁时第一次拜访的时候西里斯不在,当时才三岁的雷古勒斯可喜欢塞西莉亚了,三岁的孩子都会说话了,塞西莉亚亲近他,自然知道西里斯做了什么,第一印象便不好了。”

她说完,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水,那边的马尔福挑眉问了一句,“那塞西莉亚揍他算怎么回事。”

一听这话,纳西莎倒是笑出来了, “当时宴会里面西里斯把她最爱的一块巧克力慕斯蛋糕吃完了,本来她气一会就没事了,哪知道西里斯拿草莓派逗她,她最不爱吃的就是草莓了,可不得炸。又听西里斯吹嘘自己的魁地奇多棒多棒,她自小就喜欢那些男孩子的东西,怎么忍得住,又看过西里斯跟雷古勒斯打闹,一生气就揍了。”

“啧啧啧,这麦克米兰家的小姑娘不好娶啊。”一个斯莱特林带着几分调侃的来了一句,纳西莎看了一眼那个高个的斯莱特林,平常和她算是关系不错,心情愉悦的道,“是不好娶,反正,你是别想了。”

“那这两个到底是什么关系。”

一个斯莱特林小学妹问了一句,纳西莎看了一眼她,认出那是曾经要和布莱克家族联姻的小姑娘。

“没什么关系,要是给个确切,也不过是朋友。”

是啊,平常掐架掐的厉害,一到关键时候就会互相帮助的朋友。

斯内普注视着自己手里面书籍夹杂的那一片由满天星花瓣组成的图案书签,上面还标注了C。那是塞西莉亚送给他的,在一次熬制魔药的时候她送给他的。

白色与湖蓝色交杂在一起,看起来那么柔和,就像是塞西莉亚那个人。温柔,平静,包容。

评论(3)

热度(60)